經過了將近兩個月的精神折磨~麥太太終於透過英國政府新系統 UKVCAS成功拿到我的第一個英國配偶簽拉!

拿到簽證心中的 一塊大石頭也總算落下,所以心情大好決定來寫下第一篇文章跟大家分享一下整個申請流程到底跟之前舊系統有什麼區別,希望可以解答到大家的疑問,也歡迎留言發問喔!
UKVCAS

 


先!麥太太目前是持有Tier 2 工作簽,在英國境內轉配偶簽,在今年10月27日開了線上申請表格並且把Health Surcharge給繳清(500英鎊-兩年半的配偶簽,)一開始還天真的以為應該輕鬆就可以預約到Premium Service (24小時出結果的快件服務),開簽證公司的友人建議太太一般半夜12點或是早上8點最容易刷到時間,就這樣太太從10月底開始每天半夜12點和早上8點刷預約網頁,刷刷刷...刷刷刷....一路刷到了11月29號....(真的不知道是運氣有多不好?!)突然!!!!

 

 

2 

系統讓太太可以選擇新系統或是舊有的系統!心一驚!馬上選擇新系統把線上申請遞交完成!畢竟原有的Premium Centre都說要陸續關閉,想必是更難刷到時段!

3  

 

選了新系統之後,就會把預約的步驟導到英國Home Office的新partner - Sopra Steria的網站,相較舊的系統全倫敦就一個Croydon中心,新系統當時我想要的時段倫敦就有2-3個中心可以選擇,最後選擇了Croydon多付100磅的12月18號早上9點的時段(我也建議大家選早上喔!下午的時段似乎會因為早上的案子有delay累積會比較需要等)

4  

 

預約好時段之後,就可以開始在Sopra Steria的網站上傳所有的文件,太太我最後洋洋灑灑的總共57個檔案!檔案上傳之後如果想要更改,是可以刪除重新的!

 

5  

上傳文件的時候有以下分類,就依照文件內容清楚命名上傳

*Mandatory documents 
Proof of Identity / Travel History
Proof of Application

*Optional documents
Other
Residence in the UK
Finances
Proof of Business
Life Events
Medical Information
Sponsors / Employment
Educational
 6  
Appointment當天太太提早了15分鐘到了Croydon中心,就是這棟不怎麼起眼的建築物.

Sopra Steria的人員說還沒開放9點的人進去所以讓大家先在門口排隊,太太覺得呢他們的預約系統是這樣的,會有一批人都預約一樣的時段,到了現場就是排隊先搶先贏,太太很幸運地排了第一個,過了安檢之後,就馬上被安排到去按指紋跟拍大頭照.這兩個步驟都是對著機器按照螢幕指示步驟完成的(有點像小時候大頭貼機器的概念)

以上步驟完成之後,你就會一對一跟Sopra Steria的人員核對文件,其實也不怎麼算核對,感覺他們就檢查你上傳的文件檔案夠不夠清晰,然後會跟你要護照,掃描每一面.

太太遇到了一位人很好的小哥,看到太太護照有去愛爾蘭的紀錄直接跟太太聊起來他過去住在愛爾蘭八年,問我去愛爾蘭都做了什麼

就這樣,確認文件都清楚之後,小哥就跟太太說All done! 接下來就等Home Office給我答覆

9:30就結束離開了!
 
 7  
 
然後就在隔天12月19號的早上10點收到這封email確認簽證申請通過了~現在就等信件和BRP寄到家拉!

 

總結來說這個新系統的好處就是如果想要用24小時出結果的人可以不用在現場等上好幾個小時(新系統的24快件叫Super Priority,不叫Premium),而且可以預約的中心選擇非常多!最後這個兩年半的配偶簽總共花了
Super Priority Application Fee: 1662.20 GBP
Croydon 時段 booking: 100 GBP
Health Surcharge: 500 GBP

線上申請遞交:11月29日
Biometric Appointment (Sopra Steria UKVCAS): 12月18日 早上9點
email通知簽證通過: 12月19日 早上10點

這筆錢雖然花的心痛,但真的只要簽證順利到手了就覺得很值得!太太祝大家簽證順利!有問題歡迎留言喔!
 
arrow
arrow

    麥太太&路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